软烟罗

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老了呢?长时间不出门,晚上和朋友去广场,坐在冷饮摊上,听年轻的男孩女孩对唱,十五六岁的男孩女孩,正是青春的年纪,对唱情歌,时不时相视一笑,我和朋友坐在他们后面静静的听,顿时心里感慨万千,回想当时的我在干什么,从小受父母的管教不让早恋,即使当时有一两个心里有好感的男孩子也从来不敢说,慢慢的,五六年的时间过去了,初中高中青涩美好的年华逝去,从前看见这样的情景我是唾弃,现在慢慢的更多的是羡慕和后悔,后悔当初为什么我没有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早恋,以至于到了现在徒有羡慕的份,却遇不到合适的人,而青春也早已溜走,坐在他们后面,就感觉自己像一个老阿姨,唱完歌,男孩拉着女孩走了,而我却陷入了深深的感慨之中。如果我的青春重来一回,我也想抛开一切,来一场轰轰烈烈的青春之恋,起码到了青年的时候不会看着人家小情侣羡慕后悔,可是一切没有重来,我的独身生活还要持续五年甚至更长时间,就这样慢慢走吧,我也希望我的爱情,就像张爱玲《爱》中写的一样“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,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,没有早一步,也没有晚一步,正巧赶上了,那也没有什么别的可说,唯有轻轻问一句:“哦,你也在这里吗?””
发自内心的说一句:原来你也在这里吗?好了,晚安吧,即使是别人眼中的老阿姨,也要永远做自己内心中的小公主👑👠👗👒💃💋
2018.08.01   22:45

评论(2)